微話題
  杭州一施工工地挖出大量瓷片等出土器物,引來了一批職業“挖寶人”。近一個月來每個通宵都有近百人在工地揮鋤挖寶,他們都相信說不定哪一鋤下去就會露出某件完整瓷器的一角……專家經探訪後分析,此工地文物的考古價值和收藏價值都不會太高,但出土量較大,瓷片的密集度較高。相關部門表示,盜挖瓷片情節嚴重者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籬下望南山:一個月了?難道就沒人管管嗎?
  @_Wyzzz_:怎樣才叫情節嚴重,怎樣又真的不計較?
  @晚上不看電視:這是一個好辦法,讓開發商事先在要開挖的地方埋點瓷器或碎片,就會有人主動替他把基礎挖好了,真是個省錢省力的好辦法。
  @和風風碳化了:這樣隨意挖,一不小心挖碎了怎麼辦?
  @搖擺的十字:既然發現了,考古部門為什麼不保護現場!
  @汪競業:文物什麼的,居然用鋤頭挖……
  @右半邊女孩_Ss:人心都是貪婪的。
  @xx香2:原來工地是可以讓挖寶者隨便出入?那在工地發生意外誰負責?
  @宅宋喵:《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護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地下、內水和領海中遺存的一切文物,屬於國家所有。
  (原標題:# 百人翻牆進杭州工地連夜挖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hspra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