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外交部中國領事服務網援引駐以色列使館消息,1月17日,中國駐以色列使館參贊張凱斌率領事部工作人員前往以色列中部的雷霍沃特和巴特亞姆市看望和慰問在當地從事建築工作的中國勞務工人,開展“領保下工地”的預防性領事保護和領事服務宣傳工作。
  張凱斌代表高燕平大使向工人們致以新年問候,詢問了工人們的生活起居、勞動強度和工作簽證等情況,贈送了新年掛歷、中文雜誌並現場發放了《領事保護和協助指南》手冊,回答了大家關註的領事服務問題。
  張凱斌表示,工人們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為支援當地建設做出了貢獻,同時向當地人民展現了中國工人聰明、勤勞的良好風貌,值得稱贊。他希望大家珍惜工作機會,遵守法律法規,繼續保持和發揚中國工人的優良傳統,為兩國友好合作多做貢獻。
  針對以色列特殊的戰爭環境,張凱斌請工人們註意自身安全,掌握應對突發事件和戰爭隱患的基本常識,並介紹了使館對海外中國公民的預防性保護措施,希望工人們在發生緊急情況時能夠及時與使館保持聯繫,確保生命和財產安全。張結合使館處理的一些典型案例,向大家進行了提醒和告誡,並做了技術指導。
  工人們對中國駐以使館派人下工地與大家面對面交流表示高興,對使館的關心和重視表示感謝。大家表示,通過使館的宣講,瞭解了領事保護相關知識,提高了安全意識,有助於安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希望使館能夠經常舉辦這樣的活動。  (原標題:駐以色列使館慰問在以中國勞務工人 致新年問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hspra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