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重慶3月3日電 (記者 連肖)3日,記者從重慶市環保系統獲悉,該市近一年將全面開展環境保護“四清四治”專項行動,該行動開展情況將納入今年重慶各區縣經濟社會發展考核環境保護部分的重點考核內容。
  環境保護“四清四治”專項行動內容包括清理“三同時”、治理違法建設,清理排污權、治理違法排污,清理風險源、治理安全隱患,清理監管點、治理監管缺位。
  “四清四治”專項行動期間,重慶將對百姓反映強烈、環境污染嚴重的違法項目必須依法嚴肅處理,對投訴較少、影響範圍小的企業,可要求其限期整改。該行動還將重點整治大中型企業,重點處理涉及環境安全、民生訴求、危險廢物和重金屬等方面的問題。
  同時,對未執行環評、“三同時”的建設項目,重慶將責令其停止違法行為或限期改正。專項行動還將確保國家重點監控企業、重慶市重點監控企業、區縣重點監控企業等重點排污單位排污許可證全覆蓋,並擴大其他排污單位辦理排污許可證的覆蓋面,對存在嚴重環境隱患的企業,將依法責令其停產整治。
  重慶市環保局要求各級環保部門掌握轄區環境污染源的總數、分類及污染治理情況等環保工作底數,徹查行政審批、風險防範、檢查執法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作為清查工作的重點;各級環保部門還要指導企業制定整改方案、落實企業環境保護主體責任、督促完成污染治理;執法人員要嚴查環境違法行為、消除環境監管盲點、提升環境監管水平。
  此外,重慶市環保系統將強化信息技術支撐,今年起計劃建設該市一體化的環保物聯網,提升環保治理能力。  (原標題:重慶環保“四清四治”將成為區縣官員考核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hspra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