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杜海)昨日,重慶檢驗檢疫局通報,從印度尼西亞、新加坡旅游歸國28人團組中檢出8人聚集性感染登革熱病毒疫情,已及時通報重慶市衛生計生委,與衛生、疾控部門聯防聯控。
  3月9日,機場口岸檢疫人員在對來自新加坡的入境人員檢疫查驗時,發現2名發熱旅客,經流行病學調查和醫學排查,確認該2人為印尼巴釐島、新加坡出境游客,境外旅游期間均有蚊蟲叮咬史,現場醫學檢查發現高熱(體溫分別為40℃、38.3℃),畏寒、胸痛、頭痛、肌肉及關節痛等癥狀明顯。
  口岸檢疫人員採樣送重慶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檢測,同時瞭解到該自助游團組共28人,境外旅游期間已有多人出現發熱、畏寒、全身痛等癥狀,自行服藥癥狀緩解後回國。檢疫人員繼續對該團組其他人員進行追蹤流調,截至3月13日經重慶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實驗室檢測確認8人(含口岸發現的2人)感染登革熱病毒。
  重慶檢驗檢疫局介紹稱,登革熱是一種急性蚊媒傳染病,可出現高熱、肌肉及關節疼痛等癥狀,病情嚴重可危及生命。5至10月為登革熱流行季節,出境人員在登革熱流行區可穿長褲長袖衣,還要在暴露的皮膚上塗抹防蚊藥。在室內準備滅蚊藥,必要時可點蚊香,用蚊帳,避免蚊蟲叮咬。  (原標題:8人出境游感染登革熱,怎樣防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hspra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