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26日訊 據中國臺灣網報道,“一家牽兩岸,兩岸一家親”,連日來,身在北京的羅姓台商突患重病生命垂危,並欠費數十萬需要愛心救助的消息一經報道,就受到兩岸媒體的關註,他的病情進展情況也時時被兩岸民眾所關註。
  24日下午,在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副理事長杜旺龍的帶領下,本網記者前往醫院探望正在接受住院治療的羅先生。
  據瞭解,台商羅先生春節過後突患重病入院治療,醫生初步診斷為肝膿腫引起的多臟器衰竭,病情危機。而羅先生因為來大陸打拼事業,在台健保因八年未繳而失去報銷資格,醫療費只能自己承擔。面對高額的醫療費用,無奈之際,羅先生的女兒、現就讀中國傳媒大學的羅小妹(化名)通過微信平臺向在京台胞求助。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副理事長杜旺龍介紹說,在微信平臺得知羅先生的消息後,自己與台協秘書處工作人員一同前往醫院慰問,北京台協併在第二天組織發起了名為“我們是一家人”的愛心捐款活動。杜旺龍表示,捐款活動得到熱烈響應,不管是來大陸的台商還是在大陸的朋友都紛紛轉載此信息,並自發組織捐款。截至3月24日10:00北京台協已收到捐助款人民幣109. 741萬元。
  醫護人員向記者介紹到,羅先生入院時生命垂危。經過這段時間的治療,患者目前狀況暫時脫離危險。其腎臟功能已逐漸好轉,但肝膿腫的部分還需要持續的觀察治療。
  “病魔無情,人間有愛”,兩岸同胞血脈相連、親如一家。目前,羅先生的病情雖暫時脫離危險,但仍需要社會各界的關懷,中國臺灣網將持續關註並及時為網友報道。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在京重病台胞獲兩岸攜手捐助百萬病情暫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hspra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