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楊敬文、梁曉瑩、通訊員程榮東、李波洋)至昨日,安陸市有124名到齡參保村幹部,開始按月發放養老金,其中主、副職幹部平均每月領取養老金337.4元和256.7元。
  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胡飛介紹,安陸實現村幹部養老保險後,“村官”穩定率已達98%,近3年有85個後進村轉化為先進村,全市涌現五星級村級黨組織186個。
  村幹部是農村穩定的基石。由於工作條件相對艱苦,報酬偏低,加之離任後無可靠保障,導致村幹部崗位缺乏吸引力,基層組織“拴心”難。2009年,我省統一為建制村的在職主職幹部辦理基本養老保險。安陸“自我加壓”,將參保面擴大到全市所有在編在崗村幹部,當年一次性列支600餘萬元財政資金,以後每年列支300餘萬元。
  2011年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啟動,安陸又將村幹部養老保險與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並軌,1421名在編在崗村幹部同時享受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財政補貼雙重政策,養老保險補充險全員化,還逐年提高繳費補貼和待遇發放。
  安陸參照公務員管理標準,為村幹部建個人檔案,做到“一人一卡、一人一戶、一年一審核、在職一年補一年”。對當年不在村幹部崗位或年度考核不稱職、受黨紀政紀處分的,取消當年補助,定期接受社會監督。
  (原標題:安陸村官養老保險穩隊伍激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hspra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