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台建林 陝西省律師協會去年以來搭建多種平臺,密集組織一系列主題實踐活動,積極引導律師履行社會責任,社會反響良好。
  法律援助是律師履行社會責任最直觀的體現。2007年5月,陝西省律協成立“陝西律師農民工維權工作總站”。去年9月,在全國律協和陝西省司法廳幫助支持下,陝西省律協依托工作站成立了公益法律服務中心,搬進臨街門面房,開通免費電話,咨詢和受理案件月均突破百餘件,大受群眾歡迎。
  去年10月,陝西省律協開展“法治夢,同擔當,百所連百縣”法律服務主題實踐活動,遴選出百家優秀律師事務所。首批43家結對幫扶律所的志願律師“輸血”和“造血”相結合,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結對幫扶律所共支援縣域律所經費物資近百萬元,免費培訓縣域律師300多人次,幫助建立有關制度、業務指引100多份,提出有關改進措施建議200餘條,受到幫扶地區高度稱贊。
  今年初,陝西省司法廳建設法制陝西“六大行動”部署後,省律協選派千名律師到鄉鎮、進街道、入社區,與千家司法所結對,開展以“優服務、講法治、調矛盾、解心結、幫民困”為主要內容的“千名律師連千所、法律服務到前沿”活動。通過搭建有效服務平臺,擴大了律師影響力和知名度,受到律師和司法所普遍歡迎。
  (原標題:律協“搭台”律師“唱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hspra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