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霍曉蕙) 我省呂劇傳承班畢業彙報演出日前在山東省文化藝術學校舉行,一齣傳統經典劇目《姊妹易嫁》顯示了呂劇新苗的實力,得到業內人士的肯定與贊賞。
  據悉,省文化藝校呂劇專業是新世紀以來省文化廳所屬藝校和專業院團合作舉辦的首屆地方戲專業,由省文化藝術學校與省呂劇院合作培養,創新了地方戲人才培養模式。省呂劇院選派有舞臺演出經驗又有教學經驗的藝術家指導學生專業學習。此次演出選定《姊妹易嫁》,旨在體現“傳承”之意。《姊妹易嫁》是山東省呂劇院常演常新的經典傳統劇目,2009年被評為新中國成立60周年山東十大精品劇目,2012年榮獲文化部第二屆全國優秀保留劇目大獎。該劇上演50年來,先後有五代演員傳承演出。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呂劇新苗演出《姊妹易嫁》獲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hspra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