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宜
  羊城晚報訊 記者全良波報道:信宜池洞旺沙小學違規組織徵訂教輔材料,學校校長被免職。
   13日,旺沙小學一年級學生的家長陳女士報料稱,現在孩子每天都有不少教輔材料要做,每晚做到10點鐘還不停筆。陳女士說,開學伊始,自己就買了一套語數英教輔材料。上課還不到一個月,女兒就回家說班主任讓訂一套《創新作業》資料,配合上課用。一套才20多元,但自己覺得教輔材料都大同小異,沒有必要再買,就沒有給錢。隔幾天,女兒說班裡有同學訂了,自己不訂不好,唯有掏了這筆錢。但讓陳女士不解的是,班主任向學生推薦教輔材料的做法,不是早已被明文禁止了嗎?
   旺沙小學多名家長稱,一至五年級的班主任均向學生推薦了《創新作業》、《同步作文》等教輔材料,要求學生訂一套配合上課使用。有家長反映,今年開學,信宜已公佈了《2014年秋季信宜市中小學教輔材料徵訂目錄》,旺沙小學要求徵訂的教輔材料並不在目錄內。這屬於教育亂收費,已向教育局舉報,信宜市教育局介入調查。
   13日下午,記者從信宜市教育局獲悉,旺沙小學校長譚少波因亂收費被教育局查處並免職。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說,經過調查,群眾舉報亂收費現象屬實。9月9日,譚少波在旺沙小學會議室召開教師會議,組織一至五年級班主任向學生徵訂《創新作業》、《同步作文》等教輔材料。這些材料並不是《2014年秋季信宜市中小學教輔材料徵訂目錄》的篇目,該校一至五年級共違規收取教輔資料費合計2836元,屬於亂收費。譚少波作為校長,對該事件負有領導責任。經研究,決定解聘譚少波的校長職務,責令學校全額清退違規收費。
   茂名市教育局負責人表示,嚴禁任何部門和學校強行向學生推銷學習用品,不准為學生代辦保險,不得強制學生統一徵訂省教育廳規定的學生課本目錄以外的書籍、報刊和資料。對亂收費行為,一經查實,對校長一律先免職後處理,對頂風違紀的其他責任人,堅決嚴肅處理。 編輯:李傑  (原標題:信宜一小學違規組織訂教輔材料 校長被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hspra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