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法國一名男子假冒記者,到各大音樂節訪問明星,以此作為自己的“減壓方式”,其假冒記者的行為持續了23年才被揭穿。
  據報道,這名55歲男子假冒法國文化廣播電臺(France Culture)記者,自1987年開始用假名採訪各種音樂節活動。
  該男子真正的職業是巴黎市政府道路養護工。他表示,假冒記者的目的只是為了接近明星,因為他幾乎沒有朋友。該男子稱,他被生活逼得壓力很大、很焦慮,但遇到明星,讓他“有解放的感覺”。
  他在工作之餘的假期和周末,以記者身分受邀各大音樂節,食宿交通都由主辦單位支付,但他也並未要求頭等車廂或高級旅館,只接受朴素招待。
  他出席這些場合時,都帶著錄音機訪問明星,有時甚至用英文訪問。當他回家,會把錄音整理成卡帶,不時重聽,作為紀念,他的房裡也堆滿剪報和明星照片。
  這名男子擁有語言和信息碩士學位,一直想當記者,但嘗試了一兩年都沒有成功。
  每次有主辦單位要求他出示記者證,該男子就不動聲色地離開現場。但他於2010年出席一場在西部城市羅里昂(Lorient)的音樂節,被一名真記者揭發身分,主辦單位要求他出示記者證,他沒有成功逃走。
  此案近日結束審理,該男子因詐欺及盜用頭銜而被認定有罪。檢察官認為該男子令人同情,求處3個月有期徒刑,但可緩刑,另外他還要賠償一筆費用給廣播電臺。  (原標題:法國一男子生活“太孤單” 冒充記者接近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hspra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