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記者王田歌、黃宙輝報道:昨晚,第19屆廣州國際藝術博覽會在白雲國際藝術中心開幕,本屆藝博會由中國美術家協會和廣州市政府聯合主辦,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家藝術機構、近兩萬件以當代國畫、油畫、雕塑為主的作品參展,十件畢加索陶瓷原作成為最大亮點。
  本屆藝博會現場展出了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50件沉香木雕塑、100多件田黃石精美雕塑。此外,本屆藝博會凸顯嶺南文化特色,2萬多件展品中大部分為嶺南畫派、嶺南題材等特色作品,陳金章、陳永鏘、方向、方土等嶺南藝術大家的作品將以聯展形式亮相,與中國工筆畫學會的石君、未君等作品進行南北藝術交流。
  兩萬多平方米的展示空間中,最受矚目的展品莫過於十件畢加索的陶瓷原作。藝博會組委會介紹,為紀念中法建交50周年,組委會專程從法國空運來10件畢加索陶瓷作品。漆畫泰斗喬十光的作品也是一大亮點,觀眾可以通過觸摸體驗漆畫之美。
  昨晚,藝博會組委會還主辦了“無界·盛典”亞洲藝術之夜活動,共邀請2000名中外藝術家、資深藏家與商業人士,俄羅斯領事館、希腊領事館、比利時領事館、法國領事館等多國駐中國領事館領導出席。羊晚藝術研究院帶來的名畫模仿表演《貴妃醉酒》、舞蹈《西關小姐》等藝術表演精彩亮相。
  據悉,本屆藝博會繼續實行藝術惠民政策,向市民免費贈送單價為50元/張的邀請函20萬張,併在廣州市內8個街道辦事處文化站增設“藝博會分會場”,邀請市民與藝術家一同分享藝術作品。
  王田歌、黃宙輝  (原標題:來藝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hspra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