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歲的老爺爺伏笑雨可以不戴眼鏡看報紙。)
  
  (東湖街道組織氣排球比賽,84歲的袁隆平在賽場上拼搏。)
  
  (92歲的老奶奶何歡買菜剛回,走路很有精神。)
  紅網長沙5月24日訊(記者 肖懿)“我今年才92歲,這位都105了,我還要好好的活下去看世界。”長沙市芙蓉區東湖街道92歲的老奶奶何歡指著105歲的老爺爺伏笑雨說。長沙城東的東湖綠樹成蔭,空氣宜人,是長沙有名的療養之鄉,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東湖街道戶籍在冊的80到90歲老人729人,90歲以上59人,80歲以上共788人,是長沙名符其實的長壽之鄉。
  105歲的老爺爺伏笑雨前不久剛過完生日,記者見到他的時候,他一本正經的看著報紙,令大家驚訝的是,報紙上的文章他能小聲的念出來,而且不用戴眼鏡。
  “他的眼睛好,看報紙冇得(沒有)問題。”伏笑雨爺爺的保姆成懷娥介紹,伏爺爺以前是生物機電職業學院的老師,平時喜歡吃雞爪、魚和排骨,小菜吃得少,口味重。而且要喝井水泡的濃茶,每天兩大杯。
  “伏爺爺特別愛看新聞和籃球比賽,只要看到電視里有籃球比賽,他就會坐在電視機前一動不動。”
  同在一個社區的老奶奶何歡今年92歲,認識伏爺爺多年,她說,伏爺爺身體還好,看上去不像100多歲的老人,只是耳朵稍微有點聽不清。
  “我的身體也還好,呵呵,就是要多運動,我每天早上6點鐘起來,在屋裡打掃下衛生,有時出去走走,買點菜,也沒有歇過氣,感覺蠻好。”老奶奶何歡買完菜回來,跟我們說,她要好好的活下去,好好的看世界。
  截至目前,東湖街道戶籍在冊的80到90歲老人729人,90歲以上59人,80歲以上共788人,是長沙名副其實的長壽之鄉。
  這些老人長壽秘訣是什麼呢?“環境好”,綠化覆蓋率高,“空氣維生素”負氧離子含量高;“水質好”,街道現存東沙古井歷史悠久,水質甘甜堪比白沙古井;“氛圍好”,街道和社區為老年人生活、社交、娛樂提供了場地和平臺,併為老年人提供了安全、便利的服務軟環境。
  “我們經常組織畫家過來畫畫,請老師帶著他們跳健康操,和周邊的大學開展老年人活動,比如氣排球比賽打太極拳等等,還成立了不少的協會,就是要讓老年人參與進來,讓他們忘記年齡,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東湖街道工委書記尹衛東說,相對不到5萬人的街道,80歲以上老人就接近800人,這還真不容易。  (原標題:80歲以上老人788名 東湖街道成長沙城區“長壽之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hspra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