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臺北1月7日電 (記者 路梅 邢利宇)臺灣花蓮縣秀林鄉附近7日中午連續發生5次地震,最大震級5.4級,臺北市區有輕微震感,目前無災情傳出。
  中午12時48分,花蓮縣發生里氏5.4級地震,震中在花蓮縣府北偏東方向31.3公里處的秀林鄉,地震深度約22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分別為:花蓮太魯閣、宜蘭南澳5級,花蓮和平、宜蘭牛鬥4級,臺北市信義區、新北市2級。
  臺灣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指出,本次地震發生在花蓮秀林鄉靠近海邊處,該地區屬於板塊交界帶,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碰撞擠壓,導致能量釋放,由於深度較淺,地表搖晃較明顯。
  根據地震測報中心的記錄,自中午12時11分至13時之間,該地區共發生5次地震。除了5.4級的主震之外,12時11分、51分、52分及13時,先後發生了3.8級、3.7級、3.7級和3.5級地震,位置、深度與主震相近。
  地震測報中心表示,臺灣地區每年發生里氏5級以上地震約20次,平均每月約2次,民眾不需過度擔心。(完)
(原標題:臺灣花蓮連發5次地震 最大5.4級)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hspra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